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发挥职能作用 主动靠前服务 宝丰昱能电池及储能集装系统示范项目顺利推进
发表时间:2022-01-14   来源: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近日,我委会同苏银产业园管委会及宝丰集团项目相关负责人到宝丰昱能电池及储能集装系统示范项目选址地,就项目前期手续办理、建设用地招拍挂及推进过程中存在问题进行现场对接,为加快推进重大项目提供全过程“保姆式”服务工作


经了解,位于苏银产业园内的宝丰电芯与智能集装系统项目能评及环评报告均已完成编制及初审,勘测定界、安评、水评、水土保持、文物评价等相关报告均已委托第三方积极编制中,选址用地范围内涉及的土地已完成征收补偿工作,地上苗圃苗木已完成现场勘察、核量,并确定了移植方案。配套的盐池2GW光伏电站和宁东能源化工基地50万吨磷酸铁锂项目已完成公司注册、营业执照办理及项目备案。目前,项目各项前期工作正积极有序推进中。

为确保项目3月18日如期开工,我委督促宝丰公司制定详细的项目推进时间表和路线图,明确重要时间节点,加强沟通,及时反馈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等,确保项目如期开工、顺利推进、按时投产。同时,了解“绿电园区”试点工作推进情况,指导其按照自治区发改委要求,结合新增用电负荷增长、园区项目规划建设等情况,加强与国网银川供电公司的工作衔接,在充分落实可再生能源消纳能力、强化自我调峰、自我消纳的基础上,合理确定新能源比重,尽快委托有资质的咨询机构编制“绿电园区”试点方案上报自治区发改委审定,为我市尝试利用绿电优先发展新能源装备制造业全产业链积累有益经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