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闽宁协作重大能源项目 哈纳斯莆田液化天然气接收站获国家核准
发表时间:2022-01-14   来源: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1年12月21日,哈纳斯莆田液化天然气接收站获得国家发展改革委核准,该项目为宁夏企业在福建省投资的第一个重大能源项目,项目的成功核准标志着闽宁合作模式能源协同创新得到国家发展改革委的肯定,拓展了宁合作领域,对两省区能源结构优化、实现“双碳”目标有着重要作用。

该项目于2014年宁互学互助对口扶贫协作第18次联席会上正式签约,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关心和指导下,在银川市委、市政府以及区、市两级能源主管部门的支持帮助下,历经7年时间获得核准。项目建设地点位于福建省莆田市渭洲湾港东吴港区,主要建设LNG专用泊位1个,20万方LNG储罐2个,配套建设工艺、公用工程及辅助工程设施,接收能力为565万吨/年,总投资52.6亿元,计划2022年初开工,建设期3年。

项目以清洁能源协作扩展宁合作模式新内涵,建成后将通过配套天然气管道与中石油、中海油管网实现互联互通,为闽粤浙赣四省增加天然气供应量80亿方/年,不仅可以提升对福建及周边地区的天然气供储能力,还可以作为自治区的重大储气设施,通过西气东输管道气置换为我区中长期天然气应急提供储备,对保障自治区天然气供应,促进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改善大气环境质量,服务“双碳”目标,助力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和先行区建设具有积极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