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银川市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建设推进会召开 牢记嘱托真抓实干落实承诺 全力推进先行区示范市建设
发表时间:2021-12-14   来源:银川新闻网     

12月13日,银川市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建设推进会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市建设先行区示范市推进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雨浦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全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和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实际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自治区先行区建设6次推进会精神,树立强烈的政治导向、目标导向、作风导向,牢记嘱托、真抓实干,落实新一届市委向全市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全力推进先行区示范市建设。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建设先行区示范市推进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赵旭辉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张雨浦指出,建设先行区示范市,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要要求的重大政治责任、是实现银川继续走在全区前列的历史担当、是银川实现跨越发展奋发崛起的迫切需要。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先行区示范市建设作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和重大举措,全市各部门、各领域、各战线、各项工作都要向先行区示范市建设聚焦,自加压力、担起示范责任,努力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

张雨浦强调,建设先行区示范市是一项长期任务、系统工程,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和各项任务,坚持高质量发展,在经济繁荣方面作出示范;坚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民族团结方面作出示范;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在环境优美方面作出示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人民富裕方面作出示范,坚定不移落实建设先行区示范市的各项重大目标任务。要全面加强领导,强化工作机制、规划引领、要素保障、项目建设、向上争取、法治建设、用人导向、工作作风、督查考核、氛围营造抓落实,确保先行区示范市目标任务落地见效。

赵旭辉要求,要抓住“四水四定”这个核心,加强深度节水控水。要抓住生态环境建设这个根本,集中抓好大保护大修复大治理。要抓住产业发展这个关键,加快调整优化经济结构。要抓住改革创新这个动力,着力破除体制机制障碍。要抓住项目建设这个支撑,扎实推进“五比”行动。要抓住改善民生这个目的,办实办好惠民工程。

会上,播放了《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工作纪实》,听取先行区示范市建设推进情况等。

市领导李鸿儒、马凯、马和清和在职副厅级以上领导同志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