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凝心聚力抓项目  全力以赴促投资
发表时间:2021-09-09   来源:     

1-7月份,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同比下降6.5%(降幅较1-6月份扩大2个百分点),不含宁东同比下降0.5%1-6月份收窄0.7个百分点固定资产投资仍在负增长区间运行。下一步,全市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区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第五次推进会议精神,坚持抓经济必须抓项目促发展必须促项目,全力开展好“扩大有效投资百日攻坚”行动,扎实做好“五晒五比五拼”工作,抓好项目谋划生成、落地实施,努力实现全年固定资产投资目标任务

一是推动项目建设提速。各县区、园区要压实主体责任,对照各自任务目标,算缺口、盘存量、想办法、解难题,各负其责、共同发力。紧盯未开工和进度缓慢项目销号推进确保9月底前开工建设完成年度计划投资率较低的项目,逐一摸清存在问题加大协调力度,力促按序完成投资计划。加快下半年计划实施46项目开工建设,形成投资量,对已开工建设34个项目对接做好跟进服务和统计入库辅导,及早将完成投资量依规纳库;12个计划后续工项目加快落实各项前期手续,争取尽早开工,形成更多的可入库投资量

二是持续做好项目储备。聚焦高质量发展,围绕先行区建设、三新经济、两新一重等领域,认真研究《支持宁夏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意见》等国家部委出台的重大政策,谋划储备一批项目。进一步强化争的意识、争的力度,加强与部委、厅局的汇报对接,准确把握中央、自治区项目资金的支持方向,争取更多资金项目支持强化招商引资发挥好《关于加大产业招商引资力度服务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试行)》的政策引导效应,充分释放政策红利,加快在谈项目尽快落地力促中阿博览会节会成果转化落地。

三是强化项目服务能力。加大各项要素特别是用能、用地、用水等保障,按照三新产业发展方向,以能定产集中优势助推产业发展对照百日攻坚工作要求,全面落实包抓工作机制,加大重大项目督查力度,亮进度、盯责任,实施动态监管,督促未开工项目尽快开工,已开工项目尽快形成投资实物量。统计部门加大对企业统计业务人员的培训指导力度,紧盯关键节点,深入项目一线重点开展对已开工未入库、入库进度显著滞后项目的辅导,切实解决统计入库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确保依法依规将完成实物投资量统计入库,准确反映全市投资总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