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银川市发改委组织开展油气长输管道企业 “安全生产月”现场督查
发表时间:2021-06-09   来源:     

    今年6月是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是“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深入排查安全风险隐患,扎实推进问题整改,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党的百年华诞”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我委于6月1日-6月3日会同市消防救援支队、各县(市)区发改局、能源行业专家组先后前往宁夏哈纳斯天然气管道有限公司、国家管网集团北方管道有限责任公司长庆输油气分公司、国家管网西气东输银川管理处银川作业区、国家管网集团北方管道有限责任公司长庆输油气分公司惠安堡输油站、石嘴山星泽燃气银川站5家企业就油气长输管道隐患治理情况和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检查。检查组对照油气长输管道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现场督查记录,查阅了相关资料,重点对安全生产三年整治和百日专项整治已查出隐患治理情况、短期不能治理的隐患、高后果区识别和日常管理情况、应急处置方案、员工教育培训和应急演练等内容进行了检查。详细询问了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管道安全保护宣传等情况。

检查组结合现场检查情况,对现场查出的隐患和问题,一一提出了整改意见,并有针对性地对企业油气长输管道保护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进一步健全管道保护工作机制,实行清单化管理,强化问题导向,全面做好管道保护各项工作。二要突出源头管控,强化风险防控和隐患治理,重点防范因第三方施工、违章占压等安全隐患引起管道安全事故。三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节假日期间的巡查、巡线和应急管理工作。四要及时报送安全信息,遇到突发事件或重要紧急情况要第一时间上报,并采取果断措施妥善应对。五要按照市安委会的统一部署,扎实开展好“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全面组织好“安全百日会战 喜迎百年华诞”安全生产百日专项整治行动,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力确保全市油气长输管道安全稳定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