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银川市高质量举办碳达峰碳中和政策宣贯会议
发表时间:2021-04-19   来源: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动落实“30•60”碳排放目标工作部署,加快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4月16日,银川市高质量举办“碳达峰碳中和政策宣贯会议”。全市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园区管委会、市直各部门分管领导及业务骨干,重点排放企业负责人共计150余人参会。

银川市政协副主席、发改委主任王琦出席开幕仪式并致辞。王琦副主席表示,“十三五”时期银川市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区市党委、政府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绿色发展和低碳发展的一系列安排部署,扎实推进低碳城市建设,取得了积极的成效。“十四五”时期是碳达峰的关键期、窗口期,此次会议的召开可有效助力我市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认识、理解碳达峰、碳中和,建立清晰的理论框架,为实现我市发展高质量、城市国际化、生态园林化、治理现代化的“一高三化”目标夯实基础

此次会议由银川市人民政府、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中欧碳市场对话与合作项目、北京中创碳投科技有限公司、宁夏思睿能源管理科技有限公司协办。会议邀请到了来自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中心、中国环科院、清华大学等机构的知名专家讲授气候变化、欧盟新政、碳排放权交易、碳达峰、碳中和政策解读等内容。

“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做好“碳达峰、碳中和”既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行动,也是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的有力举措,更是银川市立足“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加快推动在全区率先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现实需要。下一步,银川市将借助此次高质量举办“碳达峰碳中和政策宣贯会议”契机,着力探索碳达峰、碳中和实现路径,进一步降低我市碳排放强度,优化碳排放权交易改革制度,力争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取得预期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