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全面提高价格认定综合业务技能
发表时间:2021-04-02   来源: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近日,银川市发改委价格认证中心受理了市级司法机关和部队有关部门的几起涉案物品价格认定工作任务。这几起价格认定的涉案物品种类多、档次高,有名家名画、高档饰品、电子产品等。

我中心积极应对、主动作为。在案件的办理推进过程中,价格认定办案人员积极沟通、协调,完成了相关领域专家的摸底、专家咨询费的申请等相关前期工作。由于随着高科技质量、技术的不断发展、进步,所以对涉案物品价格认定工作的不同领域的专业技能要求日趋提升,“专业多能”成为工作必须。

首先,必须涉猎多领域物品的价格形势。价格认定是对纪检监察、司法、行政工作中涉及的价格不明或价格有争议的,实行市场调节价的有形产品、无形资产和各类有偿服务进行的价格确认,因此涉及的面非常广,种类也非常多,认定人员必须经常了解不同领域、新旧物品的价格状况。

其次,必须掌握同类物品不同规格的价格形势。许多领域的物品,虽是同一种类,但由于规格、结构、材料不同,价格差别也很大,比如饰品表类、手机类等。同时,即使是同一物品,在不同的时间段也存在价格差异,价格形势是随市场形势经常发生变化的。因此,认定人员必须经常性开展市场调研,掌握市场价格信息。

再次,必须加强高、精技术领域培训学习。能够经常通过业内专家的领学,以及与同行专业人员的交流沟通、借鉴优势,才能不断提高认定人员的综合业务知识能力,达到“一专多能”或多项精通,全面提高综合业务技能,为办案机关办理案件提供有效价格参考依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