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严守价格认定程序提高认定结论质量
发表时间:2021-04-02   来源: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近日,发改委价格认证中心受理了一项市级有关部门的价格认定案件。由于此案涉及的价格认定标的物为外地房产租赁,相对来讲影响价格认定结论的因素繁多且复杂。为确保认定结论的客观性、准确性、合法性,我们按照《价格认定工作手册》的具体要求,严格遵守价格认定工作程序,积极落实各项认定工作任务,认真协助办案机关办理案件。

一是及时沟通,获得相关信息。针对影响标的物价格的相关因素,价格认定办案人员及时与提出协助方办案人员、认定业务同行等反复交流沟通,获得准确信息内容,有效推动该涉案物品价格认定下一环节工作。

二是现场勘验,掌握实物状况。受理本案件以来,我们反复讨论分析,深知影响标的物价格的因素涉及到地理位置、营商环境、时间变迁等诸多方面。在请示领导批准的前提下,委派两名工作人员赴外地对该标的物进行现场勘验,针对相关问题进行实地走访和市场调查,最大限度掌握第一手价格认定依据资料。

通过以上价格认定程序的有效履行,形成了较为完整的依据链条,能够较好地推动下一环节的价格认定流程,也为完成高质量价格认定结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