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银川市四项措施 力促项目建设实现开门红
发表时间:2021-03-08   来源:     

3月5日,银川市举行2021年一季度第一批次项目集中开工推进会,首批307个项目集中开工。当天,大会除了在隆基乐叶年产3GW单晶电池配套项目建设现场设置主会场外,还在6个县(市)区和华昊科技生物医药等项目设立了10个分会场,共同开启新一轮项目建设大会战。银川市市委、人大、政府、政协四套班子领导及自治区相关厅局领导和企业代表分别参加了主会场及分会场活动。

今年以来,市委和政府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聚焦聚力“一高三化”目标、先行区示范市建设、现代化新征程开启,抢先抓早、突出重点,谋项目、抓招商、争政策,首批计划实施项目695个、总投资286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720亿元,涵盖新材料、电子信息、高端装备、清洁能源等优势产业,囊括“两新一重”、老旧小区改造、乡村振兴、公共卫生、生态治理等各领域,必将为银川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的动力、提供有力的支撑、积蓄强大的潜能。

银川市四项工作措施力促项目建设实现开门红:

一是坚持产业为本树牢“大抓产业、抓大产业”的鲜明导向,坚持兴工强市不动摇、产业富民不动摇,全面落实自治区九大产业布局,依托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培育更多可持续发展的增长点。

二是坚持项目为王,坚定大抓项目、抓大项目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心信心,全面推行“三基本”工作法和“三个一线”工作机制,做实做优重大项目储备库,“一项一策”制定任务清单、进度清单、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及时协调解决堵点卡点问题,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努力以扩有效投资来稳增长、调结构、补短板、增后劲、惠民生。

三是坚持招商为要,大力弘扬艰苦奋斗创业的“闽宁精神”,硬着头皮、撑着眼皮、磨破嘴皮、踏破脚皮、脱一身皮,深入开展产业链招商、集群式招商、总承包招商,突破招商瓶颈,提高招商引资项目与重点产业发展的契合度,努力掀起全民招商的热潮。

四是坚持服务为先,全面深化“1230”改革,大力推行重点项目优先审批、用地优先供给、资金优先统筹、问题优先解决、人才优先调配“五优先”服务,确保企业审批“零障碍”、办事“零阻力”,推动重大项目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各县(市)区、各园区及各项目建设单位坚守常态化疫情防控、环境保护、安全生产底线,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科学施工,把好投资关、进度关、质量关,努力把项目建成经济效益一流、社会效益一流、生态效益一流的精品工程

项目建设“集结号”已全面吹响,银川市将以本次项目集中开工推进会为契机,扛起责任、紧盯目标、增创优势、守好底线、干在当下,全面推行“三基本”工作法和“三个一线”工作机制,让“马上就办”“大抓落实”成为工作主旋律,用实际行动践行“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做好表率”要求,以非常之功确保开门红,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