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开展专项治理 促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银川市发改委专题部署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发表时间:2021-03-08   来源: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月8日,银川市召开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动员会,明确将在全市开展为期两年的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为确保专项治理工作落实到位,银川市发改委于全市大会结束后立即召开党组会议,深入传达学习自治区、银川市开展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动员精神,就我委专项治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上,委党组根据职责分工,明确由体改法规监察科牵头负责我委专项治理工作,结合承担的任务分工,要成立银川市发改委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制定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并抽调专人到市专治办配合完成各项专项治理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开展专项治理是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关于“坚决查处资源、土地、规划、建设、工程等领域腐败”和区、市党委关于“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坚决查处重点领域和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等部署要求的重要举措,对我市进一步完善治理体系,提升治理效能,促进营商环境在全区走在前列具有重要意义。全委上下务必高度重视、提高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及区市党委、政府决策部署,深刻领会开展此次专项治理的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一是高标准开展、高质量完成。坚决树立一盘棋思想,在市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充分发挥发改职能,严格按照专项治理重点任务和责任分工,制定工作方案,细化贯彻落实举措,明确时间节点,深入开展专项整治,务必以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专项治理各项任务。二是充分发挥指导协调职责。要充分发挥工程建设招标投标指导协调职责,结合工作实际,强化同各招投标行业主管部门的沟通合作,注重信息共享,团结协作、密切配合,扎实推动专项治理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三是以专项治理为契机,进一步促进银川市工程建设招标投标营商环境持续优化。要结合2021年全市营商环境工作要点,以专项治理为契机,以四个进一步健全为目标,建立健全工程建设招标投标相关制度,促进工程建设招标投标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