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发改委迅速传达张柱同志在十四届市委2021年第7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发表时间:2021-02-25   来源: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月25日,市发改委组织全体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张柱同志在十四届市委2021年第7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党组书记、主任王琦同志对学习贯彻讲话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王琦指出,市发改委要把学习贯彻十四届市委2021年第7次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特别是张柱书记重要讲话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安排部署上来。要牢牢把握全市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细化分解,及时跟进落实,确保市委、市政府具体安排落地生根、见到实效。

王琦强调,要充分吸纳书记讲话中的新任务、新要求,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进一步完善我市“十四五”发展思路、重点任务,全力做好近期重点工作。一是确保主要经济指标实现一季度“开门红”。紧盯主要经济指标预期增长目标,会同有关部门,加强经济运行监测预警分析,全面剖析经济运行的动力、问题和趋势,有的放矢采取应对措施和保障措施,并适时向各县(市)区和行业主管部门下达指标运行预警通知书,确保经济运行一季度实现“开门红”。二抓好首批建设项目和一季度项目集中开工。全力推动全市一季度565个项目开(复)工,总投资2320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16亿元,开(复)工项目个数占全市第一批计划实施695项目个数的81%。计划于3月5日举行银川市2021年第一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全面开工建设全市首批次307个项目,总投资159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22亿元;于3月中下旬举行第二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全面开工建设258个项目,总投资72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94亿元。三做好“两会”筹备服务工作。结合近期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修改完善《银川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和《银川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经市“两会”研究审议通过后,予以公布和印发。四是做好保供稳价工作。加快建立应急调峰储气责任分担机制,督促各城燃企业切实履行储气责任,确保各自承担的储气能力建设任务在今年6月底前落实到位。建立健全列入国家重要民生商品价格监测目录的蔬菜、肉、蛋等商品监测预警长效机制,根据“菜篮子”商品周平均环比和月环比价格波动情况,及时启动价格临时补贴联动机制等调控措施,确保重要民生商品价格运行在合理区间。

王琦要求,全体干部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张柱书记讲话精神,结合发展改革工作实际,对标对表,逐条分解落实任务,研究提出工作措施和具体量化指标,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狠抓各项工作落实,牢记总书记“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让“马上就办”和“大抓落实”成为工作主旋律,为建设先行区和继续建设美丽新宁夏贡献发改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