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进一步加强防疫物资储备管理 为抗击疫情提供坚强后勤保障
发表时间:2021-01-05   来源: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十五次会议和市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五十八次调度会要求,认真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后勤保障工作。1月4日,市发改委,市卫健委联合市工信局、市财政局、市审计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对银川市秋冬季应急防疫物资储备情况开展专项检查。


国药控股宁夏有限公司作为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指定的应急医用物资储供单位,负责物资集中采购并实时储存、配送和调配。检查组前往国药控股宁夏有限公司位于银川市国际公铁物流城内的银川市秋冬季应急医用防疫物资仓库进行专项检查,重点对市卫健委与国药控股宁夏有限公司签订的《银川市秋冬季应急医用防疫物资委托储备使用协议》中的16种防护用品及12种医疗设备(国内一线品牌)储备情况进行现场检查,对物资的摆放及种类数量进行了现场清点,对储存条件进行查验,检查组提出整改要求,按照医药物资存放条件进行存储,建立长期有效的储备机制,并明确固定区域在醒目处悬挂公示板,标明该区域为银川市秋冬季应急医用防疫物资专区,对储备物资目录中的品种、数量进行公示并实时更新,减少储备物资的过期失效损失,加强检查组成员单位与国药控股宁夏有限公司之间的联系,固定联系人,如遇突发事件确保应急医用防疫物资准时调配。通过现场检查,现阶段我市应急医用防疫物资储备充足,处于满库状态。

下一步我市将建立对银川市秋冬季应急医用防疫物资储备情况定期检查制度,由市发改委,市卫健委联合市工信局、市财政局、市审计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每15日对银川市秋冬季应急防疫物资库进行现场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