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筑梦“十四五” 擘画开篇年
——市发改委召开《银川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征求意见稿)》专家研讨会
发表时间:2020-12-18   来源: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科学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制定和实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对我市引领经济社会发展有着重要意义。2021年是“十四五”开篇之年,为做好相关工作,近日,我委会同市人大常委会、市人大财经委员会及经济社会领域的专家学者,召开了《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报告”)专题研讨会。银川市政协副主席、发改委主任王琦主持会议,市发改委副主任李颖及相关科室负责人与会并认真研究讨论了《报告(征求意见稿)》。

“加强对科技创新转换率、教育资源不优等民生短板领域提出解决政策和措施”“建议将某些指标数据进一步测算核对,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和时效性”,与会人员围绕计划报告(征求意见稿)展开广泛讨论,就报告内容、文字表述、项目数据等方面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致认为,该计划报告既实事求是地总结了过去一年的执行情况,又深入透彻地分析了2020年经济社会发展环境。大家结合银川实际,就报告的进一步完善提出了具体修改意见。

下一步,市发改委将对专家们提出的建设性意见建议,进行认真逐条梳理修改、充分吸纳意见,进一步完善报告内容,在今后项目安排、规划编制等工作中加快推动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