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决胜小康 奋斗你我
-—市发改委机关党支部开展2020年全国“扶贫日”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20-10-16   来源: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正值全国第七个扶贫日到来之际,按照国务院扶贫办和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安排部署,营造人人关心扶贫、人人支持扶贫、人人参与扶贫的良好氛围,10月15日,银川市发改委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赴闽宁镇园艺村扎实有效开展以“决胜小康 奋斗你我”为主题的扶贫日系列活动。

一是推行扶贫帮困。走进困难老党员、建档立卡户、边缘户、自主迁徙困难等10户困难群体家中,开展驻村帮扶活动,宣传扶贫思想、慰问贫困群众,帮助贫困群众理清脱贫思路,解决生产生活困难。

二是指导产业扶贫,党员们走进宏达盛白萝卜种植基地的田间地头参加农事活动,并针对企业如何形成产业扶贫良性循环做了交流。交流中指出,产业扶贫最大的问题在于与贫困地区资源、条件相匹配的、有市场竞争力的特色产业培育不够,从脱贫成功的典型经验看,强化农业基础设施投入、营造农业绿色发展环境是打通产业扶贫与乡村产业振兴的重要路径,同时与奶瓜瓜种植公司等企业进行交流,就产品销售、市场开拓、产品研发、电商推广、品牌设计等进行沟通。鼓励企业今后要以适度规模经营提标扩量,推进绿色生产,加强对产业发展的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建设投入。

三是宣传政策扶贫,市发改委与96609火箭军部队、驻村工作队共同召开军地扶贫座谈会,就产业未来发展前景出谋划策。座谈会紧紧围绕政策解读、军地共建、产业帮扶、村集体经济壮大等展开,并就特色扶贫产业未来发展可结合的政策提出建议,为脱贫攻坚明方向、开良方。


银川市发改委作为园艺村定点帮扶单位以来,一直在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因地制宜,多方争取项目资金,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五年来先后安排市财政资金350余万元,帮助园艺村万只肉羊养殖园区配套基础设施,建设了园艺村“互联网+智慧村务”便民服务中心、老年活动中心等,并先后选派四名驻村干部长期坚守在扶贫一线。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将驻村帮扶活动同机关党建工作和我委“干部下基层”活动相结合,充分动员委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参与扶贫,建立“一对一”对口帮扶机制,形成了全员参与扶贫的良好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