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中共银川市发改委机关党支部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0-09-25   来源: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守好民族团结生命线,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银川市第22个民族团结月到来之际,9月24日,中共银川市发改委机关党支部赴智慧宫文化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党日活动主题突出、形式活泼、内容丰富,活动期间,机关支部一行20余名党员首先参观了智慧宫展厅,智慧宫集团党支部负责同志从党建引领智慧宫高质量发展、围绕“一带一路”开拓国内外业务、坚守中华文化立场,立足当代中国现实,结合当今时代条件,发展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民族的科学的大众的社会主义文化,民族团结进步、后疫情工作开展和脱贫攻坚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观摩后全体党员签署了民族团结公约。

党员们深刻感受到:中华民族的文化是各民族共同创造的。中华文化是各民族文化的集大成,各族文化交相辉映,这是我们强大文化自信的根源。

中华民族的精神是各民族共同培育的。中华民族精神是各族人民共同培育、继承、发展起来的,已深深融进了各族人民的血液和灵魂,成为推动中国发展进步的强大精神动力。

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集中学习观摩,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民族工作重要论述的理解,进一步增强了守好促进民族团结生命线的责任感。

党员们一致认为:做好民族团结工作,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民族工作的全面领导,毫不动摇坚持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毫不动摇传承发扬民族团结的优良传统,毫不动摇推动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要充分认识守好促进民族团结生命线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局所系、民族地区自身发展的现实所需、社会和谐稳定发展的基础所在、各族群众共同发展的人心所向,是我们必须担当的政治责任。

党员们一致表态,要持续巩固银川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成果,以首府责任、首府标准、首府担当,为继续建设美丽新宁夏作出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