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发改委压实责任,加快推进十四五规划和专项规划编制进度
发表时间:2020-09-23   来源: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9月22日发改委召开银川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委内工作推进会部署相关工作市发改委办公室、国民经济综合科、区域协调发展科、产业发展科、城镇建设和环境资源保护科、社会事业发展科、经贸财金和信用建设科、服务业发展科、经济研究中心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第一个五年。编制和实施“十四五”规划涉及我市经济和社会发展方方面面,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要开门问策、集思广益,把加强顶层设计和坚持问计于民统一起来,切实把社会期盼、群众智慧、专家意见、基层经验充分吸收到“十四五”规划编制中来,齐心协力把银川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好。

会议要求,要围绕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把银川市的区域发展放在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考量,立足我市发展的阶段性特征,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编制好“十四五”规划;要坚持新发展理念,把“高质量”“现代化”等要求充分体现和落实到“十四五”规划中;要谋深谋实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大政策,特别是要加强对自治区九大产业和银川市十大产业的系统性谋划。将我委编制的《银川市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银川市“十四五”服务业发展规划》等5个专项规划与总规加强衔接,形成相互支撑的规划体系。更好地服务于一带一路、新时代西部大开发、国家能源安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黄河“几”字弯都市圈等国家重大战略和决策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