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积极推进电力输电通道综合治理 促进电力安全与社会发展和谐共融
发表时间:2020-09-23   来源: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为贯彻落实自治区发改委、安委办《关于加强电力通道综合治理工作》要求,切实推进我市电力输电通道隐患治理,我委与市安委办共同印发了《银川市电力输电通道综合治理工作方案》的通知,并联合市安委办组织召开银川市电力通道综合治理工作推进会,对治理工作要求进行宣贯部署,明确各县(市)、区工作要求及相关单位具体工作职责,并派专人协调推进治理进度。

自7月起,我委针对前期梳理确认的146处电力通道隐患,按照属地治理原则,积极督导各县(市)、区电力行政主管部门及相关单位联合开展电力输电通道隐患综合治理,先后处置新建项目侵占电力通道保护区隐患3处。联合市住建局召开电力安全隐患治理工作推进会。协调灵武、贺兰等住建部门,对沈阳路快速通道、贺兰山西路、文昌北街、灵武高铁站大河路、贺兰县银新公路至友爱路、“东热西送”等在建重点建设项目涉电力安全措施及隐患进行完善和整治。贺兰县、永宁县、西夏区还结合本辖区具体情况召开了由政府分管领导主持的电力隐患治理工作推进会、专题会,进一步细化责任分工,对辖区漂浮物、温棚、垃圾堆放填埋场所等隐患进行整治,确保电力输电通道综合治理取得实效。截至9月19日,已完成129处隐患治理,整改率88%。

下一步,我委将继续督导各县(市)、区电力行政主管部门落实电力输电通道属地化治理要求,积极与各相关部门沟通协作,抓好源头管控、综合治理,常态化开展电力输电通道隐患治理,促进电力安全与社会发展和谐共融,不断优化我市电力营商环境。

                 

深入隐患现场协调落实隐患治理措施1


深入隐患现场协调落实隐患治理措施2


与市住建局联合召开建设项目电力隐患治理推进会


西夏区召开电力隐患治理工组推进会

贺兰县召开电力隐患治理工组推进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