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坚持“三个深入”,积极推进模范机关创建
发表时间:2020-09-18   来源: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自模范机关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市发改委高度重视,将业务和党建工作深度融合,制定模范机关创建实施方案,坚持“三个深入”,全方位推进创建工作落实落地。

一是深入开展理论学习研讨。制定《市发改委青年理论学习提升工程实施方案》,在前期成立的经济高质量发展小组的基础上,再成立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从开展集中学习、讨论学习、调研学习、测试学习四个方面,深度融合业务与党建工作,全力推动模范学习机关建设。紧扣发展改革工作,加强理论学习研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时讲话精神、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银川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十次会议精神、“十四五”规划编制等方面,撰写理论文章20余篇。坚持党组学习、党支部学习、全委集中学习制度,通过领学、重点学、分享学等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习近平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等内容。党组书记王琦同志为新时代地方外事工作培训班讲授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讲话精神 在“一个先行区”建设中真抓实干 推动银川高质量发展》研讨课。


  


二是深入开展实践调查研究。将理论学习与现场观摩相结合,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前往贺兰县稻鱼空间,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脚步,在认真参观学习稻鱼空间产业融合发展模式、带动村民致富成效等内容的基础上,将理论学习地点从会议室搬到田间地头,切实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时讲话精神,深刻学习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以特色发展为目标,加快建立现代化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让更多特色农产品走向市场”等内容,体会推进现代农业发展的重要意义,在推动我市建设农业高质量发展中做出贡献。积极开展重大项目协调推进、停车费价格调整、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调研工作,牵头印发了《银川市优化规范停车场管理服务工作实施意见》《银川市关于贯彻落实自治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实施意见>的分工方案》;谋划下达两批次共767个基本建设项目,年度计划投资847亿元,截至8月底,全市项目开工713个,开工率93%。


    


三是深入开展服务志愿活动。坚持“双报到、双报告”志愿工作制度,积极开展爱国卫生、交通执勤、社区服务等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深入社区房前屋后、广场花园,开展烟头不落地、非机动车规范停放等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广泛宣传引导社区居民、商户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文明带头人。提高标准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做到按时按点到岗到位,主动提醒行人遵守交通规则。下一步,继续发挥党员干部带头作用,推动服务、文明模范机关建设更深入、再提高。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