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委积极落实好国家级家政服务业提质 扩容“领跑者”试点工作
发表时间:2020-09-16   来源: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9年,银川市组织开展国家级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领跑者”试点城市、试点企业申报工作。银川市发展与改革委员会与市商务局、人社局、教育局、妇联推荐宁夏东耀家政服务有限公司、宁夏广电物业有限公司广电管家综合业务信息服务平台等企业申报国家级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领跑者”试点企业。制定了《银川市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领跑者”行动试点城市工作方案》,制定了银川市和企业2019—2022年家政培训提升行动计划表,并帮助企业制定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领跑者”行动试点工作方案。2019年11月,银川市被国家发改委确定为全国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领跑者”行动重点推进城市。

今年以来,为贯彻落实国家促进家政服务提质扩容的意见等决策部署,促进形成示范引领效应,推进家政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市发改委召开了银川市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领跑者”行动试点城市推进会。代市人民政府起草出台了《银川市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领跑者”行动试点工作方案》,并以政府办文件印发。全市成立了领导小组,建立完善了工作机制,制定了落实政策清单,并通过市发改委、商务局官方网站公布公示了4家领跑企业、2家领跑社区、4家领跑学校。市发改委牵头负责的家政服务业“领跑者”行动重点推进工作,被宁夏日报 《银川市入选全国家政服务“领跑者”行动重点推进城市》进行报道。下一步我委将与市商务局、人社局、教育局、妇联等有关部门继续推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领跑者”试点城市工作,推进银川市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