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分片包抓靠前指挥 抓实抓细文明城市整改创建工作
发表时间:2020-08-06   来源: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全市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已进入关键期,按照市级领导包抓机制安排,8月5日,市政协副主席、市发改委主任王琦同志前往长城中路街道办事处调研和督察文明城市整改创建工作。

王琦一行先来到丰源街等背街小巷,对周边道路、绿化、环境、宣传氛围等进行了全面的督查。要求街道办要按照创城办指出的整改问题,列出清单,逐一整改,不折不扣的完成创城整改各项工作任务。

随后,王琦一行前往银凤综合市场,督查市场环境、市场管理状况、车辆停放等问题。在督查中发现,部分商户在经营时未按要求佩戴口罩,市场疫情防控管理松懈。他指出,所有商户及进出人员应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相关规定佩戴口罩,辖区有关部门要及时督促市场进行整改落实到位。



后,王琦一行又前往夏盛公寓等无物业小区和老旧小区进行调研督查。他强调,要进一步规范无物业小区及老旧小区的管理,一方面要引导无物业小区成立业主委员会并发挥其自主治理的主体作用,另一方面相关部门要研究出台无物业小区管理实施方案和配套政策,鼓励引入大型物业公司或发挥国有企业平台兜底作用来接管无物业小区,加快补齐短板,改善老旧小区基础设施和居民生活环境,让居民住的舒心,使百姓切实收获幸福感。

最后,王琦一行来到丰苑巷、丰茂巷等背街小巷,督查环境卫生和车辆停放情况。督查中发现,明大汽修专用停车场院内地面未硬化、未按要求划分停车位,车辆无序停放,现场杂乱无章;银川鑫天翼汽车维修有限公司院内堆放大量生活垃圾,并停放数辆僵尸车,影响周边环境卫生。他指出,街道办要按照权限管理原则,尽快和上述企业管理单位经开区对接,将存在的问题逐一解决,不留死角。

王琦强调,创建文明城市是市委、市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全市人民的热切期盼,通过创城工作,可以有效改善生活环境、提升城市品位、造福广大群众,让市民群众得到更多实惠。辖区内各有关工作人员,要按照职责要求,把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创建任务的推进,打好、打赢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主动仗、翻身仗。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