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发改委动员部署“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创建工作
发表时间:2020-07-21   来源: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7月17日市发改委召开党组会议暨中心组理论学习、全委集体学习会议,传达学习《银川市直属机关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实施方案》,动员部署模范机关创建工作,党组书记王琦对我委创建模范机关工作提出明确工作要求。    

 

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模范机关创建工作。创建“让党中央放心 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的重要举措,广大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创建模范机关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增强创建模范机关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凝聚思想共识,对照实施方案总体目标和工作任务,认真落实模范机关创建工作。

二要明确创建目标,推动党建和发展改革工作融合发展。作为改革发展的重要部门,经济工作的参谋助手,开展创建工作是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是提高机关党建工作水平和业务发展能力的重要契机和关键举措。要注重统筹兼顾,把创建工作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结合起来,与落实中央、自治区决策部署和市委政府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与持续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和市委巡察整改结合起来,补齐短板工作,力争年底成为首批创建成功的模范机关。

三是强化责任担当,高质量完成模范机关创建工作。把创建工作作为今年机关党建工作的首要任务,全面深入研究、准确把握模范机关创建工作的目标要求,尽快制定我委创建工作实施方案,对标先进单位,坚持问题导向,补齐党建短板,对标五个方面的主要任务分项建立创建措施。各科室要准确把握创建工作的具体要求,全力以赴按照创建标准,强化责任担当,层层抓好落实,把创建模范机关抓好抓实抓出成效,真正使创建模范机关的过程成为提升党建质量、破解工作难题、推动发展的全过程。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