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银川市发改委开展党员集体“政治生日”活动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
发表时间:2020-07-03   来源: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71日,中共银川市发改委机关党支部组织召开以“政治生日话初心,薪火相传担使命”为主题的集体“政治生日”活动,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夏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压实“三会一课”制度及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激励和引导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一是重忆初心及使命。会上,全体党员在机关党支部书记郭玲同志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同唱红色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重忆初心及使命,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强化身份意识、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

二是筑牢思想基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贯彻精髓要义,开展“学习讲话精神,推动经济社会全面发展”专题研讨活动,引导全体党员围绕打造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谈体会、谈思路、谈举措,开拓发改工作思路。

三是夯实民主评议。为进一步压实“三会一课”制度,机关党支部采取发放民主测评表的方式,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种等次,对党员进行投票测评。通过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的程序,扎实开展2020年上半年党员评星定格,进一步夯实民主评议工作,使本次党员大会切实发挥实效,不流于形式。

四是面对面“话初心”。全体党员围绕“当初入党为什么、如今在党做什么、今后为党留什么”为主题进行发言,采用面对面“话初心”的形式交流思想、互学互鉴,营造浓厚“庆七一”氛围。

会议最后,机关党支部书记郭玲同志对机关党支部下半年工作及机关党支部党员提出要求与期盼。市发改委机关党支部将继续严格按照三强十一严制度要求,着力抓好“三会一课”制度落实,统筹推进党建与务工作的深度融合,切实发挥好机关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