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梯次储备筑牢项目发展根基
——市本级基本建设项目1-6月完成投资12.5亿元
发表时间:2020-07-01   来源: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今年上半年,银川市按照基本建设项目梯次储备原则,以储备一批、实施一批,成熟一批、下达一批的资金投入方式,于今年3月、6月分别下达了银川市本级政府资金第一批、第二批投入计划,不断为我市经济增长提供支撑点。

2020年全市两批次投入计划共确定市本级建设项目76个,总投资20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8亿元。截至6月底,已开工项目40个,开工率52.6%,完成投资12.5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21.5%未开工项目36个。其中:

市本级第一批投入计划项目41个,总投资191.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2亿元。截至6月底,已开工项目31个,开工率75.6%,完成投资10.8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20.8%未开工项目10个。

市本级第二批投入计划项目35个,总投资13.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6.1亿元。截至6月底,已开工项目9个,开工率25.7%,完成投资1.7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28.2%未开工项目26个。

从上半年市本级项目推进情况来看,第二批投入计划自612日下达后,到6月底的开工率不足30%,项目的启动、推进速度仍有待提高。下一步,各项目单位在谋划项目工作中,需梯次储备可行可建项目,在储备阶段不断完善项目开工所需要件,形成“项目等资金、到位能开工”的主动局面,使市本级建设项目全面提质提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