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银川市发改委组织开展2020年节能宣传周主题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0-06-30   来源: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按照国家发改委等十四部委及自治区节能和化解过剩产能工作办公室的工作安排,6月29日上午,银川市发改委组织市直相关部门及部分重点用能企业在市民大厅广场开展了“银川市2020年节能宣传周主题日活动”。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工信局、住建局等12个市直部门及银川公交公司、宁夏东部热电、宁夏赛马水泥等重点用能企业参加了“主题日”活动;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侯文莅同志到活动现场指导工作。

活动期间,各部门紧紧围绕“绿水青山 节能增效”宣传主题,以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为主线,以“建设美丽新宁夏 共圆伟大中国梦”为总目标,以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理念,崇尚节约、合理消费社会风尚,循环利用、低碳环保生活方式为宣传重点,通过向广大市民宣传讲解国家节能政策措施、答疑群众询问,悬挂宣传横幅、展示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册、宣传画及节能宣传围裙、便民手提袋等方式,深入开展了“节能宣传周主题日”活动,积极营造良好的宣传周氛围。

活动期间,共向广大市民朋友发放宣传册1200余份,宣传画1000余副及节能围裙、便民手提袋各600余个,悬挂节能宣传横幅17条。

宣传周活动期间,我们还将通过组织开展节能宣传“进校园、进机关、进企业、进商超、进宾馆、进家庭、进社区、进农村”等系列活动,以点带面,扩大宣传知晓面;组织全市重点用能企业参加自治区举办的节能政策培训班和重点节能技术推广培训班,抓节能重点,促使企业走高质量发展的路子;组织开展银川市重点节能技术征集和宣传工作,扩大银川企业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总之,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节能宣传活动,向广大市民传播节能理念,倡导勤俭节约、绿色低碳社会风尚,积极营造全社会节能降耗的浓厚氛围,促使银川水更绿、山更青、天更蓝。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