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宁视察重要讲话精神 扎实开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发表时间:2020-06-19   来源: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在正值全市上下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之际,611-616日,市发改委会同中国城市和小城镇中心组织开展银川市“十四五”规划编制调研工作。课题组专家与市级各部门、各县(市)区、园区、都市圈“两市一地”分别召开经济发展、社会发展、城乡发展、都市圈建设等座谈会,深入分析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现状、存在的问题、面临的形势,提出“十四五”时期发展思路。

调研期间,银川市政府常务副市长李鸿儒副市长与调研组进行座谈,详细介绍了我市经济发展现状以及各园区、各县(市)区发展的基本情况,强调在编制“十四五”规划时,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总体发展目标要契合总书记视察宁夏时提出的“努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先行区”和“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同时落实自治区对银川市提出的“一高三化”目标,高质量完成银川市“十四五”规划编制。调研组表示,将把市领导、相关部门的意见建议充分吸纳到我市“十四五”规划编制中,确保规划更加科学合理、符合发展实际、体现地方特色,有效助推“绿色高端和谐宜居”美丽新银川建设再上新台阶,实现高质量发展。

课题组还实地走访了中关村双创园、经开区、苏银产业园等园区,先后深入共享智能铸造创新中心、银川隆基硅材料、中关村创新中心、九州通大健康产业园等重点企业、重点项目进行实地调研,深入了解我市在科技创新、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优化环境等方面情况,为我市“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思路研究提供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