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发改委开展“助力乡村振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0-06-15   来源: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共建美丽乡村、干干净净迎小康。6月12日下午,银川市发改委在闽宁镇园艺村组织开展美丽乡村建设和禁毒知识宣传、洁净乡村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服务活动。银川市发改委全体党员、干部参与本次活动。

当日一行人来到园艺村街道集市,向周围群众发放禁毒知识手册、防病虫危害和印有文明生活方式的围裙、沙发罩、盒纸等,宣传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群众纷纷聚拢,认真翻看手册,仔细倾听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宣传知识,反响热烈。

宣传活动结束后,一行人分为两组,对园艺村街道卫生和沟渠河道垃圾进行大清扫。一组沿着园艺村二组至三组街道清扫卫生,不漏死角,不遗垃圾。第二组负责清扫沟渠河道垃圾,并倒入指定垃圾池,尤其是沟渠内的白色垃圾和难以清扫的垃圾,都一一清扫。

随后,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九纪检监察组组长、市发改委党组成员沈惠琴带领一行人入户打扫园艺村建档立卡残疾户家庭卫生。在园艺村三组建档立卡残疾户芦玉花家中,在仔细查看她家的居住环境后,详细了解芦玉芳家庭基本情况,并耐心讲解养成良好的家庭卫生、个人卫生习惯的重要性,发放相关知识手册。一行人与户主芦玉芳一起,打扫家庭院落卫生和屋内卫生,尤其是院落的边角和屋内卫生死角,进行大清扫和大整理。

  

靓丽的红色马甲成为了园艺村街道的风景线,用行动带动了周围群众对人居环境卫生的重视程度,助力园艺村村庄清洁行动,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人居环境。

此次活动是响应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倡议,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落实“收拾屋子,打扫院子,整治村子”的工作要求,积极宣传倡导建档立卡户及广大村民爱护家园、守护家园的文明生活方式,从思想与行动上增强园艺村广大村民的文明意识,同时也提升脱贫攻坚工作的实效性。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