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学懂弄通 真抓实干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宁视察重要讲话精神
发表时间:2020-06-17   来源: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近日来,我委组织机关党员干部通过学习强国、网络等平台积极主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时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6月16日,银川市发改委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逐字逐句学原文,集中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的重大事政治意义、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不断激发干事创业的斗志和热情,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银川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时隔四年,在正值全党全国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任务的关键时期,再次专程来宁夏视察工作,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宁夏人民的关心厚爱,对宁夏事业发展的重视支持。调研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到吴忠市红寺堡区、利通区,银川市贺兰县、西夏区,深入农村、社区、农业产业园、贺兰山东麓葡萄产业带等地,就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发展现代特色农业和文化旅游、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促进民族团结等工作进行视察,充分肯定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宁夏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新成绩,全区上下备受鼓舞、深感振奋、倍感信心。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事关宁夏全局和长远发展的一些列重大问题,明确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宁夏的前进方向和工作重点。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一是精心组织学习研讨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今年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重大政治责任,深刻理解“六稳”“六保”内涵,坚持“三个不动摇”,通过学原文,领导干部带头学,对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六个方面要求进行专题学习,尤其是在推动高质量方面,开展1-2次集中研讨,带领广大干部群众跟进学、主动学、自觉学。二是结合本职工作提建议。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讲话中提出了六个方面的要求,广大干部群众要在推动高质量发展、打造对外开放新格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方面,结合“一高三化”目标要求,认真思考,举一反三,深入研究。结合本职岗位,就“十四五”规划编制、“六稳”“六保”任务落实、今年经济指标任务等方面面临的现状、不足,提出提升发展的建议意见。三是狠抓落实促发展。广大干部群众要坚持学而用、学而行,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统筹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强大武器,真正把学习贯彻效果转化为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实际本领,转化为改进工作、推动发展的实际成效。要紧跟形势,结合“一带一路”、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国家战略,研究高质量发展的主攻方向、具体任务和政策措施,高质量编制“十四五”规划。要把扩大内需作为主攻方向,促进服务业扩容提质。加大项目储备,发挥重大项目投资带动作用,着力扩大精准有效投资。要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关于区域协调发展、西部大开放、区域合作机制等方面的文件精神,坚持对内开放和对外开放相结合,推动银川都市圈和对外开放取得新突破。要扎实推动“六稳”“六保”任务落实,聚焦民生领域,加大基础设施补短板力度,决胜建成小康社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