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强化廉政警示教育 筑牢廉洁思想防线
——银川市发改委扎实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
发表时间:2020-03-30   来源: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根据市委办公室文件要求,3月23日-27日,银川市发改委周密部署,积极行动,坚持把理论学习与思想教育相结合,把案例教育与党纪法规教育相结合,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警示教育活动。

(一)加强组织安排。自活动开始之日起,迅速将市委办“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通知传达全委,并结合单位实际,制定本单位活动方案,明确了活动内容和要求,坚决杜绝走形式、走过场。

(二)强化理论教育。根据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实际,委党组于3月23日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就《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和中央、自治区纪委全会精神等文件进行了专题学习;全委党员干部通过报纸、书刊、网络、手机等形式对相关文件进行了自学,通过学习相关理论知识,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思想政治水平。

(三)深化警示教育。一是要求全委党员于3月23日至27日期间按时收看宁夏卫视播出的警示教育片《国家监察》,接受警示教育,坚决做到将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保障权力真正服务于人民。二是由委党组书记同机关党委委员、机关党支部委员和部分年轻党员干部开展了集中廉政谈心谈话,从加强政治学习、努力做好工作、强化协作配合、做到清正廉洁四个方面对党员干部提出了要求、进一步明确了纪律和规矩。三是向委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发送《党的十九大以来查处违纪违法党员干部案件警示录》,通过剖析违纪违法党员干部堕落轨迹和蜕变根源,以案明纪、以案说法,警示教育党员领导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严守党纪国法,带头廉洁自律,敢于担当作为,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四)注重日常提醒。“廉政警示教育周”期间,我委监察室及时通过微信工作群向全委党员发布廉政提醒短信,尤其注意八小时以外的廉政教育提醒,警醒教育党员干部树立道德高线,明确规矩红线,严守纪律底线,切实筑牢廉政堤坝。

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是提高党员干部思想道德素质,构筑反腐堤坝,从根本上防止腐败的一项重要工作。下一步,市发改委将创新教育形式,持续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根据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实际,适时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到自治区廉政警示教育中心接受警示教育,并通过集中开展理论学习、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召开警示教育主题党课等形式,深入剖析党的十八大以来自治区、银川市查处的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用身边的反面教材教育警醒党员干部,拉紧廉政“思想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