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改在行动
发表时间:2020-02-21   来源: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能源管理科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市发改委迅速行动,精心组织,采取多种措施积极做好我市疫情防控期间煤、电、油、气等能源行业安全生产和能源要素保障工作一是指导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督促企业复产复工前必须做好机器设备检修、职工安全生产培训和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措施的宣传,并认真落实好厂区内消毒、职工个人防护等企业内部的疫情防控措施,为集中精力打赢防疫攻坚战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二是协调解决企业实际困难。受疫情影响,燃煤运输出现问题,我委积极协调自治区发改委解决燃煤运输问题,切实保障我市大型供热企业燃煤供应。目前,华电灵武电厂、西夏热电厂燃煤由每天合同量需求4100吨,协调宁夏煤业集团对华电灵武电厂扩增为每天1.8万吨,西夏热电厂每天扩增为8000吨,紧张问题已得到初步缓解。同时,协调解决上海庙山东新矿集团内蒙能源有限公司复工人员在银川水洞沟卡口通行事宜;协调解决华电灵武电厂运煤车辆在灵武市临河镇石坝卡口通行事宜,保证企业人员正常返矿复工。全力保障能源要素供应。依据中共银川市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设卡防控组关于印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生产生活物资运输车辆快速通行工作办法》的通知,我委按照严格审核、保障需求的原则,对疫情防控和运输生活急需物资运输车辆遇到困难中石油运输有限公司内蒙古分公司、银川安利捷液化气运输有限公司、宁夏哈纳斯能源发展有限公司三家企业46辆成品油、液化石油气运输车辆办理了疫情防控期间物资保障运输车辆“绿色通行证”,全力支持企业履行企业社会、政治责任,服务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和正常生产生活,确保市场供应稳定,确保能源要素运输安全畅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