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抗击疫情同聚力 优化信用服务促发展 ——诚信服务八举措助力 企业复工复产
发表时间:2020-02-19   来源: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19日,银川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信用管理和服务的通知,就疫情防控期间强化信用监管、优化信用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提出八项举措,积极凝聚力量共克时艰,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加强疫情期间信用管理,发挥信用监管的奖惩作用。一是鼓励防疫物资生产经营企业主动通过做出信用承诺,强化经营主体自律;二是强化正面典型激励,将疫情防控期间作出突出贡献的企业和自然人纳入红名单;三是强化企业信用监管,将哄抬防疫物资价格、生产假冒伪劣商品等扰乱市场秩序行为信息,以及严重危害正常医疗秩序行为信息纳入银川市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但对于因疫情导致企业失信的暂不纳入失信记录,免予联合惩戒。

(二)优化信用服务模式,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宽松便捷服务。一是设立信用修复服务热线(6889312),加强信用修复流程和规则政策指导,引导企业在线申请行政处罚信用修复,同时缩短信用修复审核时限,提高信用修复效率;二是大力推广公共信用记录在线查询,拓展网站、微信公众号、APP查询渠道;三是强化疫情期间政策宣传,通过“信用银川”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发布国家、自治区和银川市最新疫情防控政策和措施,已发布疫情防控信息290条。

(三)推进信用激励,支持信用良好的企业获得金融支持。一是加大对重点企业和中小企业信用贷款支持,组织申报全国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鼓励金融机构发放信用贷款;二是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债券工作,加强债券发行政策解读,鼓励符合条件的企业发行债券募集资金用于疫情防控相关医疗服务、科研攻关、医药产品制造以及疫情防控基础设施建设等项目。

银川市发改委将充分贯彻落实八项举措,充分发挥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在疫情防控期间的重要作用,为我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