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积极落实国家稳价惠民政策保证市场供应 价格稳定
发表时间:2020-01-13   来源: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价格管理科     

为落实国家稳价惠民政策,保证市场、价格稳定,银川市发改委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做好保供稳价工作,联系自治区发改委对银川市冷冻肉储备工作进行督导。

1月8日,自治区发改委会同市发改委、商务局相关同志到前往宁夏农垦灵农畜牧有限公司和宁夏鑫鑫建华贸易有限公司对冷冻肉储备工作进行了实地检查。

在灵武农场看到冷库堆满冷冻猪肉时,区发改委对灵武农场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开展冷冻肉储备工作表示了肯定。灵武农场也表示将积极按照国家要求尽可能多的储备冷冻猪肉,但是目前由于受冷库限制条件,只能按要求完成政府下达的储备任务,下一步将积极改造现有冷库,增加储备量。但改造冷冻库需要资金,希望区、市两级政府帮助解决。区发改委计划在全区建设冷冻库,对于灵武农场提出的改造项目,自治区将大力予以支持,银川市相关部门也要尽快将冷库改造项目上报自治区。

在到达位于新世纪冷链的宁夏鑫鑫建华贸易有限公司后,检查组发现该单位冷库中只有从北京购进的进口猪肉,没有按要求储备本地朣体猪肉,立即责令鑫鑫建华必须按照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冷冻猪肉的储备任务。检查组表示这是政治任务,必须要完成,企业该承担的社会义务必须要承担。鑫鑫建华负责人表示坚决按照市政府要求,完成冷冻猪肉储备任务。商务局表示将每天进行督查,确保国家冷冻猪肉储备任务保质保量完成,做好春节期间市场的供应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