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银川市发改委圆满完成全区营商环境评价“包容普惠创新”指标测评工作
发表时间:2019-12-02   来源: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体改法规科     

为进一步做好全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近期,自治区启动全区营商环境监测评价工作,对全区各市、县(区)营商环境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测评排名。作为“包容普惠创新”指标的牵头单位,银川市发改委高度重视,全面统筹,积极协调市委人才工作局、市科技局、商务局、文旅广电局、交通局等二级指标牵头部门,抽调精干力量参与测评工作,于11月27日在宁夏医科大学圆满完成“包容普惠创新”指标测评填报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强化学习培训。及时组织各二级指标牵头单位参加“全区营商环境监测评价工作培训视频会议”,深入理解评价指标和测评要点,熟练掌握测评流程和填报系统操作,为填报工作打好扎实基础。

二是全面部署,细化责任分工。结合5月份全国营商环境评价经验做法,我委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敢于担当,与各二级指标牵头单位快速反应、高效配合,召开工作部署会,拟定测评工作方案,细化分工,统筹协调相关单位形成合力将测评工作落实到位。

三是牵头抓总,统筹推进落实。为确保测评工作顺利进行,市发改委成立“包容普惠创新”指标测评攻坚组,由我委分管领导任组长,各二级指标牵头单位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单位指标填报人员为组员,逐层建立资料收集群,广泛收集资料,确定填报内容,认真模拟演练,于11月27日在宁夏医科大学顺利完成指标评价测评填报工作。

营商环境是一个地区有效开展交流与合作、参与区域竞争的重要依托,也是一个地区经济软实力的重要体现。作为市优化营商环境指挥部成员单位、“包容普惠创新”指标牵头单位,今后,市发改委将不断提高优化营商环境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结合工作实际,配合市营商指挥办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坚持以优质的服务推进全市营商环境建设工作实现新突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