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银川市成功举办首期行政处罚信息信用修复培训班
发表时间:2019-11-21   来源: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信用办     

为贯彻落实《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完善“信用中国”网站及地方信用门户网站行政处罚信息信用修复机制的通知》、《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 人民银行办公厅关于对失信主体加强信用监管的通知》要求,加强企业诚信教育培训,畅通信用修复渠道,引导失信主体在规定期限内纠正失信行为,积极营造有利于企业发展的营商环境。2019年11月19日,银川市发改委在市民大厅举办了全市首期公益性行政处罚信息信用修复培训班。市自然资源局、市交通局、综合执法局等6个市直部门领导和140余个企业代表参加培训。

银川市发改委副主任出席培训班并讲话。他表示,信用修复是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中的重要环节,也是完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的必要举措,更是构建以信用为核心的新型监管机制的必然要求。对参训人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希望企业代表能够珍惜机会,认真学习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相关政策和法规制度。二是树立诚信经营意识,珍惜企业信用记录,不断提高企业信用管理水平。三是认真学习信用修复政策和流程,积极做好失信整改,重塑企业信用水平。

培训邀请了上海三零卫士信息安全有限公司(属于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公布的“可承担信用修复专题培训任务的信用服务机构”)两位老师为大家进行讲解。集中学习了三块内容:一是解读了党中央、国务院及国家部委发布的社会会信用体系建设重要政策文件;二是讲解了国家部委及银川市各部门签署的联合检查备忘录及失信联合惩戒措施;三是讲解了企业行政处罚信息信用修复有关规定及信用修复流程。培训结束后,企业代表集体参加银川市行政处罚信息信用修复培训结业考试。

此次培训,是银川市发改委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积极回应企业诉求,加快信用修复工作进度,营造良好发展环境的重要举措。培训深受企业代表的欢迎,大家表示通过此次培训有利于提高对信用政策与规定的认识和理解,有助于帮助企业树立守信意识,促进市场主体与社会各界积极主动构建信用关系,推动形成互信互利的良好社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