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衣暖在身,情暖在心 —银川市发改委在园艺村开展衣物发放活动
发表时间:2019-11-19   来源: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11月14日下午,银川市发改委在园艺村举行“情暖冬天”衣物发放活动,向园艺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和村民捐赠价值近15万元的各类服装3000余件。银川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王琦和永宁县委常委、闽宁镇党委书记张文共同参与。

活动会上,银川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王琦对此次活动的目的和衣服来源做了简要的介绍,他表示,消除贫困是党和国家的庄严承诺,历年来,作为市级帮扶单位,银川市发改委立足园艺村实际,多方争取项目、争取资金,送政策、送温暖、访贫困、促发展,助推园艺村的脱贫攻坚工作。他说,园艺村2018年脱贫出列只是完成一个阶段目标,银川市发改委将一如既往的履行帮扶单位职责,支撑园艺村的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最后他祝愿园艺村群众的生活越来越好,日子越过越红火。

永宁县委常委、闽宁镇党委书记张文对银川市发改委历年来对闽宁镇、园艺村的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方面给予的帮助与支持表示感谢。同时,张文常委勉励所有建档立卡户要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勇于直面贫困,勇于积极奋斗,勇于脱贫致富奔小康。

随后,现场向建档立卡贫困户代表发放御寒衣物。

会后,与会领导入户走访建档立卡贫困户。在园艺四组马小玺家,领导详细询问马小玺家庭情况和享受的扶贫政策,了解到马小玺妻子常年卧病在床,家中缺少劳动力,家庭的重担压在马小玺一人肩上,领导鼓励马小玺直面困难,鼓起生活的勇气。听闻马小玺已积极参与政府提供的保洁员工作后,叮嘱马小玺积极工作,鼓励他树立脱贫信心。在园艺十组米万军家,看到其危房现状,了解到其因土地原因不能就地实施危房改造计划,向其宣传了国家的有关政策, 劝说米万军一家到政府提供的公租房居住,政府将积极协调其子女的就近入学、家人的就近务工问题,打消米万军的顾虑,米万军表示,接受政府的建议,尽快准备搬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