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银川市2019年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暨信用信息共享平台操作顺利开班
发表时间:2019-11-01   来源:银川市发改委信用财经办     

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系列文件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的思想,建设一支专业性强、工作效率高的信用建设干部队伍。10月29日,“2019年银川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暨信用信息共享平台操作”专题培训在银川市委党校正式开班。参加本次培训班的有33个市直部门工作负责人,6个县(市)区、园区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牵头部门负责同志和有关单位工作人员共计60人。

培训班由市发改委副主任张皓主持,银川市政府副秘书长侯文莅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侯文莅副秘书长对银川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指出我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还存在不少问题,跟国家和自治区的要求、跟沿海经济发达城市信用建设水平相比都存在较大差距,对参训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真正做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二是要充分认识到信用体系建设对优化营商环境,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倍加珍惜机会,确保学有所获,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果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三是做到知行合一在深学细研解放思想,在笃行实干中完善思路,要求参训学员提高政治站位,努力创新,形成齐抓共管、上下联动的信用建设格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动信用银川建设再上新台阶

本次培训安排了有丰富理论和实践经验的专家、学者、领导通过专题讲授、现场教学、主题研讨、经验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授课。学习内容主要包括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现状分析、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政策理论解读、联合奖惩机制构建、信用惠民便企和信用监管的内涵与实践、杭州市信用建设工作经验介绍、《全国城市信用示范城市创建指标体系》、《全国城市信用监测指标体系》指标内容的解读和对信用信息共享平台操作应用、联合惩戒“一表四清单”编制的实践讲解。

通过为期三天的系统性培训,银川市致力于积极建设一支高素质、高效率的信用建设和干部队伍,为下一步加快推进我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