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银川市发改委开展2019年“扶贫日”调研慰问活动
发表时间:2019-10-17   来源: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在全国第6个“扶贫日”到来之际,根据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通知要求,为进一步扎实推进定点帮扶工作,加强对帮扶村群众的关怀,全面促进帮扶村经济社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10月16日,由我委党组成员、纪检书记曹福军带队,委党组成员及各业务科室负责同志共同前往闽宁镇园艺村开展“扶贫日”调研慰问活动。

调研座谈会结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围绕园艺村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发展思路,我委与园艺村两委及驻村工作队深入交流。座谈会上园艺村驻村第一书记张军,详细介绍了园艺村2019年以来精准脱贫和产业发展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特别是针对目前园艺村畜禽养殖出户入场项目建设资金短缺、管理运行不畅,村居环境整治设备陈旧老化等问题,刘炳炳和李颖副主任也就如何做好项目申报和资金争取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同时要求我委相关业务科室负责同志要积极跟进,结合发改委自身职能,在园艺村实施美丽乡村建设、加快产业发展等工作中发挥作用,帮助协调争取项目和资金支持,共同推进园艺村优势特色产业发展,以产业促贫困群众增收脱贫。

座谈会后,按照我委“一对一”对口帮扶工作安排,由委各副处级领导带队,走访慰问了园艺村18户建档立卡贫困群众,详细入户了解掌握建档立卡贫困群众目前生产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及困难,并向走访户宣传脱贫攻坚政策以及闽宁镇目前推进的“EP”量化管理工程实施细则,积极鼓励引导群众树立脱贫信心,进一步激发贫困群众脱贫内生动力。同时为群众带去米、面、油等2000余元的慰问品,参与慰问的干部还自发为帮扶户捐赠了衣物和学习用品。

今后我委将进一步把定点帮扶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充分了解帮扶村及群众的所思所想、所忧所盼,为今后开展帮扶活动夯实基础、找准思路,积极变“输血”扶贫为“造血”脱贫,把扶贫与扶志(智)相结合,充分发挥发改委职能作用,竭尽全力为园艺村贫困群众增收致富、改善生产生活条件献计出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