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呼包银榆经济区第七届市长联席会议在鄂尔多斯市召开
发表时间:2019-09-25   来源:银川市发改委社会事业科     

9月24日,2019年呼包银榆经济区第七届市长联席会议在鄂尔多斯市召开。国家发改委地区经济司,内蒙古、陕西、宁夏省区发改委、经信委、商务厅和交通厅,呼包银榆经济区13个成员城市代表齐聚鄂尔多斯市出席会议,共谋发展大计,共商发展良策。

银川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正处级)吴起作了交流发言。呼吁经济区成员城市促进区域交通互联互通,共同打造呼包银榆500公里3小时经济圈。加强经济贸易合作发展,建成以宁东基地为核心,覆盖陕北榆林、内蒙鄂尔多斯等地煤化工企业的大宗商品交易平台,从而推动“金三角”区域煤炭及化工产品的互联互通。推动文化旅游合作共建,完善呼包银榆经济区文化旅游市场协同管理机制,促进区域市场健康发展。促进大气污染共同防治,形成多主体互利互助的协同治理体系,有效促进区域环境空气质量改善。银川期待与各方开展更加全面、深入、务实的共赢合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同携手走出一条对外深化合作、扩大开放、适合本地区特点的区域合作发展之路。

联席会上,经济区13成员城市共同签署了《基础设施建设合作框架协议》《商务经贸合作框架协议》《文化旅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大气污染防治合作框架协议》《创新发展合作框架协议》,在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合作、商务经贸合作、文化旅游战略合作、大气污染防治合作、创新发展合作等方面共建共享,共同推进经济区协同发展。联席会议期间,同步举办了“呼包银榆经济区协调发展高峰论坛”。会议确定乌兰察布为2020年呼包银榆经济区第八届市长联席会议的举办城市。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