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银川市积极参加全国人大常委会可再生能源法执法检查调研座谈会议
发表时间:2019-09-12   来源:银川市发改委工交科     

9月12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丁仲礼带领全国人大可再生能源执法检查组一行来宁调研,银川市高度重视,张全智副市长代表银川市对我市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可再生能源法》相关情况进行了汇报。

近年来,银川市全面落实国家“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战略的要求,积极贯彻落实《可再生能源法》,将发展可再生能源作为调结构、转方式、促增长的重点产业来抓。加快推进可再生能源产业技术进步和产业升级,推动中下游产业配套发展,积极探索可再生能源综合应用,研究编制了《银川市新能源产业发展规划(2019-2025年)》,全力建设具有特色、亮点的国家新能源示范城市。

截止2018年底,银川市已建成光伏、风电项目并网容量332.75万千瓦(不含宁东为85.93万千瓦),占全区新能源装机规模的18.21%。其中,集中式风电厂7个,并网容量93.5万千瓦;集中式光伏电站26个,并网容量225.36万千瓦;分布式发电项目并网运行130多个,并网容量13.89万千瓦;全年新能源累计发电量51.88亿千瓦时,约占全市发电量的8%以上,占全市电力消费的18%左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