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银川市人民政府与宁东基地管委会签订银川都市圈建设合作事项备忘录
发表时间:2019-08-30   来源:银川市发改委经济综合科     

在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奋力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时刻,8月29日,银川市人民政府与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管委会在我市行政中心举办《推进银川都市圈建设合作事项备忘录》签订仪式。银川市委副书记、市长杨玉经,宁东能源化工基地党工委常务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及两地分管领导和部门主要负责人一同出席参加,共商两地联动合作、携手推进银川都市圈建设的发展大计。这是银川、宁东两地贯彻落实自治区建设银川都市圈重大战略决策的具体行动,也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生动实践。

借助两地签约的良好契机,银川市将立足自身发展实际,按照银川都市圈规划定位,聚焦协作、发挥优势、主动作为,全面提升产业发展、设施配套、生态环保、城市治理、民生保障等工作的层次水平。同时,也将积极推进与宁东基地产业发展协作互补、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生态环境联保联治、公共服务共建共享,共同引领推动整个都市圈的全面发展。

下一步,我市将依托两地资源及地域优势,加强和推进产业深度合作,突出产业链延伸、产业集群培育、质量效益提升,以宁东核心区为基础,以苏银产业园为辅助,自北向南建设以煤化工、新材料、健康医疗、大数据产业为主导的“一地一园”工业基地,辐射带动沿线关联产业协同发展,实现两地产业优势互补、错位发展、高质量发展。结合两地资源禀赋条件、产业优势条件和环境承载能力等因素,打破地域分界,支持宁东基地在苏银产业园规划建设生活服务区和飞地产业园,共享苏银产业园便捷的生活配套和人才服务,推动国家级能源基地与东西合作产业园区融合发展,使都市圈建设结出累累硕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