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银川市发改委组织召开2019年上半年 “双公示”第三方实地评估座谈会
发表时间:2019-08-21   来源:银川市发改委信用办     

为做好迎接自治区发改委和第三方评估机构一行对我市“双公示”实地评估工作,8月19日,市发改委组织召开了2019年上半年“双公示”第三方实地评估座谈会,市市场监管局、民政局、农业农村局、审批服务管理局及各县(市)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牵头单位等12个部门参加了会议。

  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等信用信息公示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关于提高行政管理透明度和政府公信力,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部署,此次评估是国家发改委检验、考核各地各部门开展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评估将采取“线上评估+实地抽查”相结合的方式,评估内容涉及“双公示”目录编制和公开情况,建立“双公示”专栏情况,累计数据量占比,季度上传数据覆盖范围,季度数据更新情况,季度数据质量等。

座谈会上,市信用办汇报了我市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双公示”工作整体开展情况。市审批服务管理局、综合执法局、交通局、兴庆区分别汇报了各部门2019年上半年以来“双公示”工作开展情况。第三方评估组传达了国家“双公示”工作要求以及各项评估标准,对我市“双公示”工作提出改进建议,并结合工作要求,指出我市需进一步加强的重点工作。会后,市发改委陪同评估组到市农业农村局、民政局、市场监管局进行实地评估。

下一步,我市将结合国家第三方评估组要求,继续建立健全“双公示”台账机制,加快完善信用修复机制,推动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信息规范、完整、准确地向社会公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