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银川市发改委组织学习《政府投资条例》
发表时间:2019-05-31   来源:银川市发改委固定资产投资科     


按照上级发改部门的通知要求,国家发展改革委于2019529日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政府投资条例》(国务院令第712号,以下简称《条例》)专题培训会,银川市发改委积极组织全委干部职工进行集中学习。

会议上,国家发改委就认真贯彻《条例》、依法加强投资管理工作以及《条例》的法治意义、加快推进发展改革制度建设提出具体安排和要求;同时,对《条例》的主要内容从项目决策、资金管理、项目实施和监督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对《条例》中的投资主管部门、投资计划和预算、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存在的疑问以及《条例》与PPP项目的关系进行了解答。

《条例》已经2018125日国务院第33次常务会议通过,自201971日起正式施行。《条例》对政府投资范围、政府投资的主要原则和要求、政府投资决策程序等方面做出明确规定;体现了市场化改革的方向、贯彻了新发展理念、深化了依法治国实践、加强了全方位全过程的管理。

通过此次视频会议学习,全委干部职工对《条例》的理解更加的深入清晰,在今后工作中将严格贯彻、落实《条例》各项规定要求,进一步强化政府投资监管,统筹政府投资资金和项目,加强部门之间的协同配合,不断提高政府投资管理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