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中国自然资源学会秘书长沈镭一行来银调研“十大产业”发展情况
发表时间:2019-05-21   来源:银川市发改委经研中心     

519日,中国自然资源学会秘书长沈镭一行来银考察调研银川市“十大”产业发展情况,按照政府工作安排,我委认真对接调研工作,组织工信、商务、科技等部门进行了座谈。

市发改委介绍了银川市经济社会发展基本情况,市工信局、商务局、葡萄酒局等部门介绍了我市“十大产业”发展情况、存在突出问题及下一步发展思路。

沈镭秘书长就我市产业发展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一是银川市产业门类较多,可以整合融合发展,如大健康产业可以整合葡萄酒产业发展,新能源产业和新能源汽车产业可以整合发展,打造全产业链;二是紧抓“一带一路”契机,加快“走出去”步伐,加快产业、技术的迭代,将纺织、光伏等产品推向中东、中亚等地区;三是文化旅游产业发展要重视品牌的宣传打造。发展模式上要政府引导、市场主导,借鉴云南香格里拉等知名景区发展经验,要“由虚变实、由实变虚、虚实结合”,讲好故事,培育特色;四是大力发展“静脉经济”。坚持生态优先的原则,依托灵武再生资源循环经济示范区,发展垃圾回收和再资源化利用产业。

双方表示,下一步将在银川市“十四五”课题研究、规划编制,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静脉经济”发展等领域开展合作研究,为建设“绿色、高端、和谐、宜居”城市发挥积极推动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