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发改委积极开展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活动
发表时间:2019-05-13   来源:银川市发改委农经科     

国家把节水型社会建设作为解决我国水资源问题的一项战略性和根本性举措,全面推进。为开创银川市水生态环境治理工作新局面,深入推动节水型单位建设,进一步营造节水爱水惜水护水的浓厚氛围,我委在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期间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我委高度重视此次宣传活动,一是加强宣传教育,增强市民和干部职工节水意识。“建设节水城市,推进绿色发展”为主题,5月11日我委参加了银川市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活动,发放《中国水利报》、《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和《宁夏回族自治区公共机构节能办法》等宣传知识手册200余本,宣传我市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国家水资源费税改革等知识,进一步强化全民节水意识,使节水行动更加深入人心。安排全体干部职工学习有关节约用水的内容,突出宣传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和节水型社会建设,传播节约能源资源和生态文明理念,建议使用节水产品,增强节水责任感和主动性;二是开展节水活动,人人有责身体力行。倡导我委干部职工亲身体验缺水生活,限定用水量,树立厉行节约用水、反对浪费的思想,并同时号召干部职工监督家庭成员节约用水,成为惜水、爱水、节水的推广员,培养节约用水习惯;三是宣传节水工程,营造节水氛围。制作重点水利工程和银川都市圈城乡西线供水工程展板在办公楼内进行宣传,使干部职工了解西线工程等水利工程的建设情况,感受西线工程带给银川市未来城市智能供水节水的新方向,加强节水宣传的力度。

图片1.png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