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银川市应急调峰储气设施项目开工建设
发表时间:2019-04-30   来源:银川市发改委工业交通能源科     

429日,银川市天然气应急调峰储气设施项目在贺兰暖泉正式开工,自治区发改委副主任、自治区能源局局长马坚、银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鸿儒及自治区、银川市、贺兰县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此次开工大会

银川市天然气应急调峰储气设施项目由宁夏凯添天然气有限公司承建,项目建设规模8万立方米液化天然气储气设施,其中政府储备4万方,企业储备4万方。主要建设42万立方米液化天然气储气罐,配套建设每天30万立方米的天然气液化气源厂和每天120万立方米的调峰气化装置、装卸设施,项目采用天然气液化、储存、气化的循环过程,通过管道输送或汽车运输的方式,对我市三区两县一市的城市燃气提供应急、调峰供气。

银川市天然气应急调峰储气设施项目是惠及广大市民的一项重点民生工程,也是民心工程作为自治区、银川市的重点工程,开工对缓解我市天然气供气紧张,确保民生用气稳定供应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是构建安全高效能源体系有力措施,对银川市补足调峰能力短板,提升储备能力具有促进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