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银川市城市积水点改造项目即将完工
发表时间:2019-04-30   来源:银川市发改委城建科     

年来,银川市次受到暴雨侵袭,城区出现不同程度内涝,积水点达20余处,其中,满城街与上海路等十处主要交互路口和道路积水点水深50厘米,给城市交通、群众出行造成了极大不便。为了应对突如其来的暴雨袭击,市委、市政府领导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对防汛抗洪减灾和灾后重建工作做了安排部署,要求加快修复特大暴雨损毁的基础设施,抓紧疏通各类排水设施,系统谋划、统筹实施一批城市雨污分流管网、排水防涝设施改造,全面提升防灾减灾救灾综合防御能力。

结合银川市区给排水现状,我委积极对接市住建局,在谋划2019区给排水工程的同时,梳理出当前急需改造的7处积水点,并多次对接自治区发改委争取到自治区预算内统筹资金1319.2万元,通过新建、改扩建,布设钢筋混凝土盖板沟、敷设排水管及损毁路面恢复等方法对积水点进行改造。目前,项目建设已接近尾声,7处积水点中有4处已完成改造,分别为:友爱中心路(一号路-三号路)、丽景街(丽景街与北塔路交叉口,西北角及东北角)、康平路(区党委南门)、宁安南街(宁安南街与金凤二路路口);3处积水点改造将于5月底完工,分别为:学院路(同心路-文萃街)、贺兰山路(贺兰山路与正源街路口)、尹家渠北街(阅海万家A区西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