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银川市发改委组织召开《银川市2015-2017年温室气体排放清单》讨论会
发表时间:2019-03-04   来源:银川市发改委工业交通能源科     

“十三五”期间,国家将把碳排放总量控制目标作为约束性指标,纳入对各省级人民政府考核体系,全面开展碳排放权交易市场。为进一步强化应对气候变化的基础能力支撑,提出我经济社会低碳转型发展的有力措施,银川市发改委组织编制了银川市2015-2017温室气体排放清单》(后文简称“《清单》”)

227,市发改委组织召开了《清单》讨论会,会议邀请行业专家及自治区统计局、发改委、市统计局、工信局、生态环境局等部门围绕五大领域关键排放源排查确认、各领域活动水平和排放因子数据等内容深入讨论,对《清单》修改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目前,我市《清单》编制工作走在自治区前列。《清单》详细阐述了201520162017年能源活动、工业生产过程、农业活动、土地利用变化和林业、废弃物处理等五大分领域内六种温室气体C02CH4N20HFCsPFCsSF6)的排放总量、排放结构及趋势分析,有助于协助我市准确把握主要行业、重点企业关键排放源及各地区分布情况下一步,我委将充分参考与会专家及单位的宝贵意见,结合银川实际,进一步修改完善《实施方案》为我市制定控制温室气体排放的政策措施,推进银川市第三批国家低碳城市示范建设工作提供有力支撑。

图片1.png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