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开展我市长输油气管线安全生产“回头看”大检查
发表时间:2019-01-31   来源:银川市发改委工业交通能源科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天然气和成品油长输管道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根据市安委办《关于做好自治区安委办危化品专项检查第一检查组检查反馈问题整改销号工作的通知》(银安办发〔2018207号)文件要求,129日,市发改委联合永宁县发改局、西夏区发改局等相关部门及行业专家对我市长输油气管线进行了“回头看”安全生产大检查。

市发改委一行先后前往永宁县,西夏区对宁夏聚红升商贸有限公司在长宁线268#-273#桩管道上方堆积废品占压管线及长宁线268#-273#桩管道地处农田上方的测试桩被损坏、兴泾镇兴盛村3组农户建温棚占压中银线管道等地,对目前存在的安全隐患整改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目前,宁夏聚红升商贸有限公司在长宁线268#-273#桩管道上方堆积废品占压管线已基本整改完成,检查组对整改工作提出更高要求,企业现场负责人表示将尽快整改,预计本月内完成;长宁线268#-273#桩管道地处农田上方的测试桩被损坏现象已整改完成,测试桩已重新栽设完毕;兴泾镇兴盛村3组农户建温棚占压中银线管道已整改完成,占压管道的大棚墙边基础已拆除,后续企业将在此处栽设警示牌,确保管道上方不受占压;西夏区园林场在银巴线20#+450米处管道上方种植树木400余米问题,目前双方正在协商移植树木的费用,待天气转暖,适合树木移植,便签订协议对树木进行移植。

检查组一行对企业隐患整改工作给予了肯定,认为部分隐患已整改到位,达到销号要求。同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改进建议和意见,要求管道企业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切实做好我市天然气长输管道保护工作,确保我市天然气长输管道安全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