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市长输油气管线企业开展天然气管道泄漏突发事件企地联合应急演练
发表时间:2018-12-26   来源:银川市发改委工业交通能源科     

1225日上午,我中国石油西气东输银川管理处开展天然气管道泄漏突发事件企地联合应急演练。市发改委、安监局、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西夏区经发局、经开区消防支队等部门及其他天然气管道企业负责人出席活动。 

本次企地联合演练模拟西气东输天然气管道发生天然气泄漏突发事件为背景。模拟过程中,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将泄漏突发情况上报西气东输银川管理处及银川市天然气应急保障领导小组办公室,启动响应措施。首先调控中心远程关断泄漏点上下游截断阀门,并派出先遣组赶往现场核实情况,启动无人机对实发地点进行空中侦察,确认现场未发生火灾爆炸,随即在事故发生地点周边设置警戒区域,阻止非专业人员进入,将风险控制在可控范围内。其次各抢修队伍赶赴现场抢险,通过使用重型挖掘机、切割机等设备对泄露管道进行吊装、组对、焊接,确保第一时间阻止泄漏,避免事态进一步恶化。最后,由西气东输银川管理处对维修管道进行无损检测,经检测合格后恢复正常供气,上报处置结果。

本次企地联合演练通过模拟天然气管道泄漏应急响应过程,进一步强化了我市天然气泄漏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中国石油西气东输银川管理处有关领导表示,将进一步总结此次延链精炼,查找应急处置过程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完善应急救援预案,通过积极探索应急演练新方式、新方法,强化事故应急演练,真正建立起一支训练有素、指挥科学、反映迅速、战斗力强的应急处置队伍。

图片1.png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