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银川市发改委出台低碳城市试点建设三年行动计划
发表时间:2018-12-26   来源:银川市发改委工业交通能源科     

为推进我市国家低碳城市试点建设,加快绿色低碳发展,实现城市绿色转型,近日,我委印发了《银川市低碳城市试点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以下简称《行动计划》)。

《行动计划》由指导思想、目标要求、重点任务及保障措施四部分组成,是在《银川市低碳城市发展规划》基础上,进一步细化低碳试点城市建设的各项工作任务,确定了构建低碳技术与产品推广创新体系、构建低碳产业体系、加快低碳城市基础能力建设、打造“低碳银川”生活圈、创建绿色低碳转型发展样板共五个方面16项重点工作。力争通过在我市范围内全面展开,工业、交通、建筑等重点领域碳排放控制工作,提升城乡基础能力,建立支持低碳发展的政策法规体系,完善激励约束机制,切实推进我市国家低碳试点城市建设取得实效,促进低碳消费理念和行为方式成为全社会共识。

《行动计划》的出台,为我市系统推进国家低碳城市试点建设提供了解决方案。下一步,我委将紧盯各项工作任务落实,为我市探索构建以低碳经济为特征的城市发展道路及居民绿色低碳生活方式提供借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