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发改委开展结对帮扶活动 助力园艺村脱贫出列
发表时间:2018-11-27   来源:银川市发改委 农业经济管理科     


20181123日下午,由我委刘炳炳副主任、武绍洲副调研员带队,组织部分干部职工到园艺村开展“一对一”结对帮扶活动,在园艺村召开座谈会,与园艺村两委班子成员,共同谋划园艺村产业发展方向,协调解决帮扶贫困户生产生活问题和困难,助力园艺村脱贫出列。

根据我委“一对一”帮扶活动安排,座谈会前,各帮扶责任人对园艺村新调整识别的18户建档立卡户进行了入户走访,深入了解掌握帮扶群众生产生活情况,详细记录每户群众现阶段需要解决的问题和困难。在座谈会上,武绍洲副调研员,传达学习了《银川市农村深度贫困人口脱贫攻坚专项救助基金设立及使用管理暂行办法》,要求村班子要积极做好园艺村深度贫困人口的救助工作,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委各帮扶责任人针对走访中收集整理的问题,与园艺村班子成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针对我委各帮扶责任人反馈的问题,园艺村班子成员一一给予了答复,对能协调解决的问题当场安排人员予以解决。通过座谈使我委各帮扶责任人进一步明确了“一对一”对口帮扶重点在于扶志,要通过宣传引导,采取有效的措施,使帮扶贫困户逐步树立主体意识,摆脱思想贫困,增强贫困群众立足自身实的决心和信心。

会上,园艺村驻村第一书记张军同志,详细介绍了园艺村产业发展现状和存在问题,并就今后拟重点发展的养殖、设施蔬菜种植等产业与我委参会人员深入交流了意见。针对园艺村发展产业出现的一些困难和问题,我委带队领导要求相关科室负责同志积极跟进,协调帮助解决困难,共同推进园艺村产业发展,以产业促贫困群众增收脱贫。

图片1.png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